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莉亞健身小教室 > 第 6 課 - 該如何幫自己排課表:拒絕豬隊友






美麗的小巷 好熱的初四 練完沒洗臭翻的我直接上街


哇。這個系列好快的來到最後一課了。


其實這系列完結篇本來在第5課,過年前練今年最後一個背蹲時,看見隔壁瘦子雙人組後就決定再加上這篇,來和大家聊聊「 夥伴」到底有多重要。


先來說一下瘦子雙人組好了。當天莉亞的背蹲來到最後2組,這雙人組出現在我隔壁的深蹲架。


一人(稱A)高約175公分,體重約70公斤;一人(稱B)高約170公分,體重約63公斤,二人的身材清瘦。莉亞聽著音樂,倒數著休息時間,按照節奏做完最後二組後,瞄見他們的槓鈴上已經裝上一邊40公斤的槓片=總重100公斤,莉亞心頭一驚,「 以此清瘦身材、又沒任何裝備,莫非我遇見了民間高手? 」莉亞默默取下了二邊的槓片,用空槓再做20下的同時偷偷的瞄著他們。


有點「驚」彩的,A把槓鈴放在頸椎上後,脖子呈現向前伸的狀態,並努力試圖扛起100公斤,而B在後面,雙手前臂卡在A的腋下後,用力的夾住A的胸腔,並說,「 來,你可以的! 」於是,他們二人在起槓處前後糾結著。終於A起槓了,並在準備往後一步時失穩,重重的將那100公斤砸向護槓架,聲音及力道之大,引的所有人都回頭查看著。然後AB兩人推來推去互相取笑著對方。


接著莉亞退到自由訓練區收操,AB兩人有說有笑的在我的右邊準備硬舉。約20分鐘過了,他們還在有說有笑、滑著手機,佔著器材的同時還沒舉起一次槓鈴。


你會很好奇,身為教練的莉亞為什麼不過去提醒他們? 


我想,在莉亞不教課時也是一般健友,而這是健友彼此間有禮的尊重:「不打擾、不干涉、不批評」。也許這些你沒見過的動作,是專為某種專項運動設計的、或是他的深蹲是為了要更多的啟動股四頭、又或是他真的就是這麼厲害,你一出言,他「 反而受傷了」


在莉亞默默退場的同時,只有一個感想:「他們兩人真的是互為豬隊友。」不但互相傳授錯誤的知識,還互相讓對方的生命陷於危險,真的是吃的太胖剛好被殺而已。而莉亞同時也慶幸自己是多麼的好運,身邊都是認真且優秀的夥伴(神隊友),而且不斷幫助著自己一直學習、一直往前。



不過,不是莉亞特別好運在路上撿到這些神隊友的,一開始他們是我的良師、教練,他們很認真的教導,我就很認真的吸收,在兩方良性互動了幾年後,現在他們仍是我求教的良師,更是陪著我一路成長的神隊友





我記得我和其中一位神隊友曾經聊過健友的問題,幾年前他和他的健友常常相約一起訓練,後來都見他獨自一人,他說,「 不知為何,後來更喜歡自己專心的訓練。過一段時間在健身房遇到後,就發現我健友已經看不見我的車尾燈了。」當然這是一句玩笑話,但也貼切的說出豬隊友真的會徹底拖垮你的戰力和你的未來;換句話說,一位良師、一位神隊友,都能讓你專注在訓練上,讓你的成果驚人。(就像我這些神隊友最常嗆我的就是:廢物、肥豬、能不能做一支重的啊)


舉重 劉藍
健美常勝軍 我弟 KD

莉亞/ 神力怪獸/  健美顧問-洛博/ KD 



所以,你非常需要檢視一下你身邊的夥伴,是豬還是神? (是豬殺來吃是神供來拜)






由於這一系列主要是寫給完全沒經驗或初階健友,希望這六個全面性的主題,可以幫助大家有基礎的概念後勇敢往前,走向改變之路! 而莉亞也會不斷更新文章,大家要記得幫我按讚或google+1,並認真發落哦! 


莉亞的神隊友

健力健美專項-->健美常勝軍 KD 健美協會顧問 洛博 WAX惡操 阿喵 WAX惡操 路克 神力怪獸
舉重專項--> 舉重劉藍
拳擊專項--> 帥 丹尼爾
自行車專項--> 酷模 杜威
功能性檢測專項--> 謝小強
高爾夫及女性雕塑專項--> 莉亞 我本人


預告:<<莉亞健身小教室 >>第 7 課 - 健身前後那些事:暖身


#空姐變教練 #莉亞健身小教室 #我是我自己的肌力體能教練

#NSCA #CSCScertificate #CPTcertificate #CrossFitLEVEL1trainer #TPIgol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