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空姐心事7,被討厭的勇氣。」



接近午夜,準備就寢的時間,舍監才剛登機開始班機服勤的準備工作。


舍監打開儲藏室小門,專心的確認接下來三段航班的備品是否都上齊上足時,動作飛快的學妹不知何時出現在舍監身邊,非常有精神的說,「學姐我忙完了,我來幫你! 」舍監沒抬頭,「這麼快! 你是要逼死我這個老人家嗎? 」舍監加快速度,「沒關係,我快好了,你去看看學姐要不要幫忙。」學妹蹲到舍監身旁,手腳俐落的把散落地上的備品遞給舍監,「嘻嘻,學姐,我知道妳是舍監哦,我有給你按讚耶。」


舍監嚇了一跳,不好意思的說,「啊,被你發現了,謝謝你的支持啊。」舍監仔細折好最後一個備品袋塞入小縫裡,關起門對可愛積極的學妹笑了一笑。


「學姐,我看你健身的影片覺得你好厲害,也覺得你好勇敢哦,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不敢把這些東西PO出來。」學妹純真的眼神配上她略略噘嘴有點困擾的真摯表情,舍監噗刺一聲笑了出來,「幹嘛這種表情? 妳有這方面的困擾哦?

換學妹不好意思的轉過頭去,「沒有啦,覺得幾篇學姐寫的空姐心事有戳中自己的某些點,所以就好奇學姐怎麼會有勇氣寫出自己和組員之間的對話啊。」舍監準備著登機工作,「 你應該是要說,這些組員怎麼有勇氣跟我說話吧!! 」學妹拿出香檳杯,「哈哈哈,哪有啦學姐,我真的有點想跟你聊聊耶。」語畢,乘客開始登機,直到做完餐舍監整理著給下一段航程要用的菜單,可愛的學妹再度無聲息的靠到舍監身邊。


「學姐,空姐心事都是真的嗎?」學妹伸手和舍監一起整理著。「你覺得呢?」舍監反問。「應該是真的吧!」學妹合起一份菜單,不確定的回答。


「就像你去找不認識的算命師一樣,很多時候我們寧願跟陌生人討論自己的困擾和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是因為陌生人跟我們一點利害關係也沒有,你也不用太真心在意他們的看法,所以在放下心防後反而可以獲得一些真正客觀的回應和共鳴,或找到支持自己的理由,」舍監整理著菜單繼續說,「對許多組員而言,我只是剛好在場聊到心中困擾的陌生人而已,飛過了這個航班,下一次再飛到也不知是幾百年後的事,而討論過的心事就好像水蒸氣般,蒸發在空氣中了。我只是心有感觸,在聽過的心事中加上自己的見解和對組員的祝福罷了。」


學妹接過已經捆好的菜單,慎重的收回置物櫃中,「可是學姐,你不怕大家評論你發表出來的想法嗎?」


「要做到八面玲瓏、人人喜愛贊同是每個人遙不可及的夢想,就算是偉人甘地,也有人說他是個偽善自私的政治家。每種言論和想法都有正有負,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真實的接受自己、喜歡自己的想法,如果是,自然就會產生被別人討厭的勇氣,並繼續支持著自己。換言之,先認真的喜歡自己。」舍監本能的收著廚房,邊說著。


「被別人討厭的勇氣…學姐,那你有嗎?」學妹非常認真的看著舍監,舍監真的覺得學妹純真的好、可、愛!

「被討厭的勇氣和自己是不是在意別人的看法相對立著,過程中高高低低,我承認有些時候也會搖擺著。」學妹繼續追問,「那你怎麼辦?」

「踩穩,然後繼續喜歡自己、承認這是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和感受並接受它,被討厭的勇氣就會再回來更多點,信心也會伴隨而來。」舍監抿著笑,認真的回應這個小可愛。


「哦…好像有點知道了。學姐,那我們聊的你會寫進空姐心事嗎?」舍監再也忍不住笑了,「一定要寫呀!你這麼可愛認真的提問,我不會辜負你的!」學妹一下子臉紅,皺著臉哭求著,「不要啦!我不想紅!」


哈哈,抱歉了,最可愛的妹妹,舍監還是決定出賣你,放心,舍監的文章沒有很多人看也沒有指名道姓,所以妳絕對不會紅!



最後要跟妳說,舍監認為在機上最棒的事之一就是聽著學姐分享她們的人生、職場經驗和來時路(舍監有好多收穫都是這樣來的),她們渾身散發的就是這種忠於自己、愛自己、勇於被討厭的勇氣!希望妳現在保有的純真,也能被「被討厭的勇氣」保護著,直到下次我們共事時,可以看見妳勇氣和純真並存的可愛眼神: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