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空姐心事6,分手。」



妹妹看起來心不在焉。


飛到了香港,地停時間超級短,準備工作有些倉促,框噹一聲妹妹打破了香檳杯,「學姊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收拾!」學妹急得直接用手撿起碎片,指頭上被畫出了一道血痕,隨即兩串淚珠就掛在臉上。


「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督導學姊連忙遞上衛生紙,妹妹連連道歉,鮮血被衛生紙止住了,臉上的淚水還在流著。


「沒關係,沒事,剩下我們處理,妳快去擦藥!」舍監收完手邊工作,整理著地上的玻璃碎片,妹妹走出廚房去處理她的傷口。


回到了台北,走在出關的機場中,妹妹靠過來舍監身邊,我們並肩走著,「學姊,剛剛不好意思打破杯子還麻煩你幫我收拾…」


舍監喵到妹妹眼淚還在眼眶裡,「沒事啦!互相啊!你手還痛嗎?」


「嗯…還好…」妹妹吞了吞口水,像在忍耐,「真的嗎?我看你快哭出來了耶!」舍監想都沒想話就溜出口中,妹妹沒有回答,低頭找著肩包裏的東西。


「在找什麼?我幫妳拉小黑!」「學姊不用不用…」舍監看見好幾滴眼淚滴落在肩包上。嗯。妹妹哭了。舍監小心的遞上一包面紙,「我幫妳拉小黑,沒事。」幾分鐘安靜的走著,上了交通車,妹妹擠在舍監旁邊的空位。

「妳還好嗎?是不是真的很痛?」舍監小聲的問著。

妹妹輕輕的啜泣,搖搖頭,拿著面紙擦著紅通通的眼皮,「學姊…我…好難過…我男友前陣子跟我提分手,說是要專心準備博士論文。為了成全他,我說我願意等他完成論文,所以也就這樣我們處在不是完全分手的狀態。那天我待命safe,想說給他送個早餐,才走到門口,就看見他摟著一個女生邊要走出門口邊親著她的脖子…」


舍監屏著氣息,看著清秀大眼的妹妹,憂傷的擦著眼淚,「我慌忙的退出門口,他們經過我身邊沒發現我,我覺得提著早餐的我好狼狽,那是他最喜歡吃的飯糰,我排隊買的…」


妹妹好像在發洩似的繼續說著,「我看著他給那個女生戴上安全帽,細心地幫她扣上扣環,我走過去,把早餐給他,告訴他趁熱吃不然涼了飯粒變硬他就不愛了…」「我轉過頭走回家,開始發抖,眼淚忍不住一直掉下來…以前他也是這樣幫我戴安全帽,幫我扣扣環,摸摸我的臀部有沒有在座墊上,但現在再也不會了…」原來,真正讓她疼痛的是她心上那道剛被劃下的傷口。


「嗯…我只能說妳幸運,至少這不是發生在妳和他結婚後。不只是感情,許多事我們都需要一個藉口來幫助自己做出選擇,只是他用的藉口不是最誠實的那個。而一個無法誠實對待自己、對待妳的人,想必他也沒有足夠的擔當和肩膀承擔和妳的未來,與其如此,不如就讓現在的自己傷心吧。」妹妹張著她的大眼看著舍監,眼淚撲簌的掉著,她可能想著舍監應該會幫她罵著對方是賤男人之類的,但舍監並不是聽著無關乎自己的八卦,而是正在認真參與妹妹人生中某個傷心的摸們。


舍監看著妹妹的大眼睛繼續說,「現在坐上後座的女生也不代表是贏家:在一盤棋局裡,妳該想的不是要怎麼扳倒對方,而是怎麼贏的漂亮。妳要傷心多久我都沒意見,但不要忘記經營自己、找到自己的重心、累積自己的價值,無論有沒有贏回他的心、有沒有再交男友,都能讓妳自己的人生真正贏的漂亮。痛痛有天會飛走,你的傷口有天也會好起來,就像妳今天受傷的指頭一樣,痛,是為了癒合。」


舍監說完,妹妹突然帶著哭腔說,「痛痛會飛走,學姐,你都這樣對妳女兒說嗎?」


舍監笑出來,「對呀,我都說:痛痛、痛痛飛走了~但她們還是會繼續哭,就像妳一樣!」


妹妹腫著眼睛,很勉強的笑了一下,「學姊,謝謝妳,我會加油的。」

舍監拍了一下妹妹的頭,「不需要假裝加油,哭了就哭了,笑了就笑了,誠實面對妳的難過,傷口才會好的快!」

妹妹點點頭,給了舍監一個嚇一跳的擁抱,「學姊謝謝妳,真的。」



下了車,學妹對舍監擠出一個笑容,揮揮手說了再見。妹妹,時間會帶妳再度遇見新的戀情,舍監期待下次看見妳臉上的燦笑。祝福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