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空姐心事5,神秘黃信封。」




神秘黃信封,好像哈利波特裡的咆哮信一樣,從收到的那一秒就開始膽顫心驚直到真正看開為止。神秘黃信封裡有一張表格,右上角蓋著一個「密」字,然後會出現主角姓名、各式各樣的考核事項、各項評分以及最後的評語。


有時除了主角,全機的人都知道誰被密了,如果主角不小心知道自己被密了,心情受影響,連帶表現有失平常水準。而大多數明事理、辨黑白的事務長學姐,為顧及主角的自尊心及自信心,都是私下關切主角為什麼被密,然後給予機會,再次放生,期待主角翅膀更茁壯。


這一趟舊金山飛回台北途中,第一段餐結束,舍監忙著收拾廚房裡外,正拉開前方機頭廚房布簾,發現事務長學姊表情嚴肅的和這一趟剛升上正式空服員的學妹說話,舍監馬上拉回布簾,又將手上兩袋垃圾搬回後方廚房。


舍監換下圍裙,學妹和學姊們還認真的繼續手上的工作,檢查廁所、核對第二段餐單、補放快用完的杯盤、整理餐車,舍監繼續在客艙裡收拾著客人用完的杯盤毛巾,回到廚房,事務長學姊也正走進廚房,一臉擔憂。


「學姊怎麼了?」另一位客艙督導學姊關心著。「唉,學妹被密考有關緊急逃生用品的位置,剛剛問了她幾個問題,她都答得不是很正確。」「難怪,剛剛我看見她紅著眼睛。啊,想必壓力一定不小吧。」督導學姐同理的回應著。「聽她說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她這幾趟的飛行不是很順利,但我還是希望她可以表現出應有的水準來。我已經請她帶著書,對照機上緊急逃生用品的位置好好的背下來,在輪休起來後,我會再給她一次機會。」說完,事務長學姐繼續去忙著她的文件報告,確認各艙等的輪休事項了。


舍監不敵睡意,連東西也吃不下,隨便跟同事們打過招呼就去輪休。當舍監躺平在輪休床舖閉上眼睛時,腦海裡突然浮現哭了整段輪休的回憶:

「那是一趟洛山磯,從簡報開始一連被問了快十個問題,和舍監共患難唯一的督導學姐沒有對我笑過,也不跟舍監講話,然後找許許多多的機會借題(或是認真的)糾正舍監;且除了作餐,舍監幾乎包辦了這一個艙等所有的預備工作。直到將近輪休了,督導學姐忽然用力拉開布簾走進廚房、再用力的拉起布簾,兇狠的看著舍監說,「妳到底有沒有帶腦袋上班? 從簡報開始回答得哩哩啦啦到現在做完餐,沒有一樣做的好的,接下來再繼續這樣,你給我小心一點。」後來,一個好心的學姐跑來告訴我,我有一張密考,密考內容不知道是什麼,但要我注意謹慎,也要我好好加油。學姐太暖心,讓舍監輪休時忍不住淚狂掉。」

想到這裡,也忘了當初怎麼撐過那一趟,但那暖心學姐的表情、聲音和話語,卻讓舍監永遠也忘不了,雖然在那趟之後舍監仍被密了好幾次,但多年過去也平安愉快的存活在這綠色空服圈中,也能安然的睡在這跟媽媽子宮一樣狹窄的輪休床上了。

3個小時20分過去,正值熬大夜的時段。輪到舍監巡艙,乘客們陸續醒了,舍監的手腳沒停的給乘客送上飲料和點心,看著剩下來的水果,舍監隨手拿起又隨便交待了一聲,「我把多的水果送去給後面學妹,待會回來。」走到機尾,妹妹們也正忙著手邊工作,唯有被密的妹妹站在廚房的一角邊擦著眼淚,邊看著書。舍監走過去拍拍她,「不要擔心,只要努力記住,一定可以過關的。我以前被密幾百次,但是看看我,I —AM— STILL— ALIVE!」舍監的誇張,逗笑了含著眼淚的妹妹。


一個神秘黃信封,可以逼出多少美麗空服員的眼淚,可以摧殘多少活潑空服員的信心,可以讓多少有自信的空服員產生多少自我懷疑嘖嘖,舍監認為這比咆哮信要可怕。雖然神秘黃信封讓你產生自我懷疑,但「絕對不要」讓神秘黃信封定義了你所有付出的努力和累積的成果,你的能力、你的美麗、你的自信、你的夢想,「絕對依然」存在著推著你向前進步的力量,你的自我價值「絕對不會」因為神秘黃信封而有分毫動搖。



相信舍監。因為經過幾百次被密,「 I— AM— STILL— ALIVE! 」希望下次再見到妳,妳美麗的笑容會一直掛在你有自信的臉上,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