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空姐心事45,總結。」


視訊打來,他不急不徐的關上車門,「 對。被動的說,若有天你失去了思考、行為能力,你曾經摯愛的兒女、一切,都將變成沒有意義的人事物;主動的說,若你認為這些人事物沒有意義,它就不會產生任何意義。」引擎發動,他流暢的操作著方向盤。


「所以你的意思是,在這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本身是不具意義的。除非你賦予這個人事物某個意義後,這人事物對你而言才能成為具有某種程度意義的人事物。」隔著視訊,我吐出一連串像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繞口令,並喝了一口冷萃冰拿鐵。


「例如寵物,對別人而言他就只是一條普通的狗,但對你而言卻是心肝寶貝;你的上帝,對別人來說只是電線桿上的天國近了,對你而言卻是整個生命的救世主。」視訊有點斷續,我的臉瞬間停在一個看起來很好笑的表情上,「喂? 有聽到嗎? 」


視訊斷了,34分又27秒。我們聊入了一個深度,這個空檔剛好讓我澎湃的思緒繼續亂中有序的拚湊著,「 所以,我可以對任何人事物賦予意義? 我可以有這種權力、能力 ?


天熱的不得了,手上的冷萃冰拿鐵已經快要見底了。接起視訊,接續著上一句,「所以,沒有人事物可以困住我的思想、我的決定,和我的情感?


看起來快要蒸發的路人,一個一個和我擦肩而過,手機框框裡的他,雙方放在方向盤上,認真的說著,「 是。除非,你自己本身願意賦予意義和情感,否則即使是與你血濃於水的至親,也會行如陌路。」


車子開動的引擎聲在耳機裡聽起來很平穩,他的聲音聽起來格 外清晰,「 你選擇賦予意義、情感的人事物,終將成為你做決定的優先次序並成為你的志向,組成你的人生,勾勒出你的樣貌,並在最後,總結著你的人生。」


 耳機裡持續傳來他條理的字句,「  人,是因為不知道要為自己的人生做什麼樣的總結,才會茫然失序、隨波逐流,一旦期限忽然來到才知道這一切錯負了。」

剛剛錯身而過的女孩留給我一股淡淡的香水味,讓我的聽覺更加敏銳, 「開始試想你的人生要有什麼樣的總結,試著勾勒你的人生樣貌,才能決定在什麼樣的人事物賦予意義、才能開始有志向不致於偏離,並能隨遇而安 。」


天上的雲消失無蹤,太陽囂張霸佔整片藍天,我喝完了冷萃冰拿鐵,看著梅森瓶上的菱格紋反射著各樣的光線,喉頭和舌頭已經開始懷念冷萃的美好。

喂,發什麼呆?  傻傻的妳。 要總結回家總結,妳再估摸,牛肉麵我自己吃了。」 


好啦,待會見。」


 掛了電話,在斑馬線那頭的小綠人給了43秒,微風隨著我前後交錯的腳步,拂過我的頭髮,讓我輕跳向那個有意義的約會豁然,愉快。




#空姐心事  #開始認真試想我的人生總結  #益友益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