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空姐心事44,我 (空) 們 (地)合一。」


今天早上看到這篇道歉文,心裡酸酸的。這樣的道歉,應該不是由你來說。


其實在我看到那篇 放天災假婊子文 時,我看見的並不是 婊子 二個字,而是看見 婊子背後二字 那積壓已久的怒氣、那有苦無處發、那種無力抵抗被迫接受的無奈、那種不知道下一秒還是不是能見到家人的驚恐… 在天上飛的我們,和你們一樣,早已嚐了好多好多年。

所以在昨天的文(空姐心事43,被婊的空姐)中,我說了,我真的不會怪你。

因為我們都知道,沒有你們,我們怎麼能夠順利的完成每一趟飛行?

沒有你們,我們怎麼能夠排解許多餐勤的、機務的、客人的、行李的、這些看起來無關緊要的重要事?

沒有你們,我們怎麼能夠安心的起飛和降落?

沒有你們,我們怎麼能夠放心的將許多需要協助的乘客交到你們手上?

沒有你們,我們的飛行工作就像是公車上的車掌小姐,收收票就算了。

而說穿了,我們和你們,其實是一樣的:
沒有 我 (空) 們 (地) 合一,綠地球的尾翼不會俐落穿梭在世界各地、不會帥氣奪得許多獎項 …所以我說,我真的不會怪你。
這次一個颱風來,颱風尾 捲起了許許多多難看的、令人不舒服的、陰暗的、足以傷人傷己的垃圾;這次一個颱風來,媒體、言論、組織 共演了 亂編台詞的鬧劇、還有人亂入強扣煽動罪、還不小心差點分裂了同是手足的 我 (空) 們 (地),演的扣人心弦、比颱風還精采。
然而 在亂編台詞的鬧劇落幕之後、在那一切沉澱了之後,清澈映入心裡的,才是 最初訴求的原點:台灣航空業的飛行安全。
而這個原點,如果沒有 我 ( 空) 們 (地) 合一,一起堅持,每年的颱風季、外站的暴雪季時,亂編台詞的鬧劇 就會無限輪迴一直播放下去,直到千千萬萬年。
最後,我要再說一遍,我真的不會怪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