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空姐心事19,空姐的颱風天。」



我的同事,拿著生命這樣為你們、為公司拼搏,你們卻在地勤面前拍桌大罵。

如果你們知道該罵的不是你面前的組員、地勤,而是上頭的決策者,你們會不會有一點點不好意思你們只是想發脾氣而已?

如果你們知道,取消航班是為了保全你珍貴的性命,你還會如此急聲厲色的肆意謾罵?反而,你需不需要說聲謝謝?


在你跟政府要颱風假時,有沒有想過,你颱風天可以為了任何理由冒生命危險坐飛機出國,卻不能冒生命危險去上班?

有什麼比你的生命、你的靈魂更珍貴? 

所有的榮譽、名聲、驍勇、獎牌,在得到的那一剎那就已經成為過去,而且不具任何意義。於是,在生命面前,那個原本看起來重要到不行的會議、非見不可的人、損失的金錢、非降落不可的理由,就再也無足輕重了。

以下這篇新聞,鼓勵著航空業繼續用幾百條生命賭來漂亮的降落、又征服了幾個颱風。在你們拍手的同時,我們更欣慰同事們的平安無事,更心疼同事們在如此惡劣的天候中,必須承受著無法拒絕、你們無法想像、極高度壓力的任務。

你們看到了嗎?

在生命面前,什麼都是不重要的。包括「史上最狂」、「毫不畏懼」這些形容詞,我覺得一點也不開心、不榮耀,反倒認為這些行為已經大大抵觸了以「飛安至上」的企業精神。

所以,不要鼓勵人們在崕邊翻跟斗,也不要鼓勵飛機在颱風天冒險降落,我希望,我的同事們可以平平安安的回來,我的公司可以年年奪得飛行安全獎,而不是在颱風天毫無畏懼的又落了幾架飛機。

總之,希望每架飛機、每位同事平平安安的起飛、降落,真心這樣,用力這樣,不斷祈禱著,也希望在今天飛出去因颱風亂流被熱水燙傷、重物砸傷、飛起摔傷的組員們,可以快快恢復健康,你們真的辛苦了。

https://www.facebook.com/bellie.huang/posts/10153874435866198


#空姐心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