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空姐心事18,crew-hunter。」


輪休起來,舍監還有點昏沈。整理完門面後,身體如自動導航啟動般不聽使喚的換起餐來。


都忙完了,離作餐還有40分鐘,客人看起來很舒適,廚房裡也乾乾淨淨,看了看手錶已經是台灣時間早上710分,舍監泡了杯咖啡,隨手亂抓了一個面包嗑起來,「妹,吃點東西啊。」學妹搖著頭,「姐沒關係,我真的不餓。特別是飛到這個機型,我更沒胃口。」舍監大口的喝了一口咖啡,「為何? 」學妹收著手上的面包袋,「因為每次飛到這個機型我就會想到W先生。」



舍監塞了一口面包,「誰啊?」學妹轉過頭來眼睛訝異的看著舍監,「姐,你不知道這個人?」舍監口中還嚼著面包,「怎麼了? 為什麼我要知道他?」學妹嘆了一口氣,「姐,你一定要小心他,」學妹轉過身認真的說。



舍監也認真起來了,「發生了什麼事嗎?」學妹認真的看著舍監,「 我的好朋友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有個學姐介紹了W先生給我的好朋友認識。連絡了一陣子,手也牽了,互動也像一般情侶般,但每每談到「我們是什麼關係」時,他都是避重就輕不回答。後來交往更深入了,發現他好像還跟其他人連絡著,行為、說話總是有種很難說上的第六感奇怪,直到有天,有個女生打電話給她,才知道這個女生是W先生交往多年而且論及婚嫁的女友,而自己淪為小三。」


舍監瞪大眼睛,皺著眉頭聽學妹繼續說著,「事情發生之後,我的好朋友向他攤牌,吵了許多次,還是得不到應有的交待和答案,傷心到一個不行。而後來間接知道,這個W先生在和她交往同時,還同時和好幾個公司同事在一起,除了本籍,外籍的也有,我的好朋友恍然大悟自己根本就是他的玩物。」



舍監彷彿可以體會到對話中女主角的難過和傷心,「那現在呢? 妳的好朋友還好嗎? 」學妹臉上帶著心疼,「 她真的好可憐。現在每每W先生聽見流言中說著他自己什麼,他還會打電話給我好友罵她為何散播這些事,而我好友也只能欠欠的說對不起。」舍監快語著,「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一個人行得正坐得直,還怕被人說什麼嗎? 倒是可憐了你好友,第一次的初戀,那麼珍貴的愛情,就這樣被糟蹋,」舍監拿出圍裙,「 唉,其實像這樣W先生這樣的crew-hunter 開史以來也不是第一遭,只是男女主角換個名字而已。」舍監換上圍裙,打開烤箱檢查著白粥,陣陣飄出的白煙像曖昧般美麗。



「也不只在公司,更多還有在外站的男生,利用組員班表不固定、一個月只來個12次的空白期, 神不知鬼不覺的同時交往幾個組員,」舍監放下粥杓,「 啊,人生為何要這樣糾纏曖昧不清呢? 不累嗎。到底這種男生追求的是曖昧的美麗面具和肉體的滿足,不是感情的歸宿也不是認真的關係,換言之,是個配不上愛情的玩家。」舍監蓋回粥桶蓋,「所以,像這樣的crew-hunter,」把粥桶用力推回烤箱,「我們就要公告給美麗、善良、單純如白兔的組員們知道,這個人狼就是狼,再怎麼彬彬有禮,還是一隻狼。而且別忘了,狼都是脫下衣服後才現形的,我們值得真正的愛情和呵護,不要淪為狼的玩物和目標。」學妹緊繃的肩膀突然放鬆了下來,「真的,姐,我真的好希望有天她可以獲得真正的幸福,真的。」乘客陸續醒來,我們的雙手也開始忙碌,但在舍監的心裡很清楚這種事不會停歇,「她會的。初戀就遇到這樣的震憾教育,一定會讓她的眼光更敏銳。而且什麼樣的行為就會帶來什麼樣的名聲,聲名狼籍就是對w先生恰到好處的形容。」學妹準備送出熱茶,「對,沒錯,這一切都會回到他自己的名聲上,自食其果!



舍監和學妹四目相交,對彼此挑了一下眉毛,一切的交流都在我們的心裡:「 hunter,別忘了感情債是最難還的,祝你好運。」







#空姐心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