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空姐心事32,對的情人。」




進公司報到的第一天,人事代號在我前一號的她,就坐在我旁邊。她很漂亮,我不自覺的一直偷瞄她,台上長官說了些什麼我根本沒聽進去。

「妳好漂亮哦。」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出來。「妳神經啊,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稱讚人漂亮的但謝謝啦。」個性很直爽的她,笑著回答。受訓時我們不同班,但當她從我身邊經過時,我總是忍不住多看她幾眼:很真實的氣質、隨遇而安的態度、還有我很羨慕的勇敢性格。

上線後,我們的衣櫃就在隔壁,雖然不常見面,也不是同圈的朋友,但每次相見她那直爽、真心的談天總是讓我立刻跌進心裡那塊有深度的洞。

12年了,我們默默關心著對方,三不五時她在臉書訊息中總會來個幾句,關心著我的近況,結婚、生子、房子要不要買同一棟直到我們都離了婚,都帶著孩子,然後不同的是很快的,總有另一個男人在臉書上tag她。

他們一起露營、一起回花蓮、一起嗯,很快的一起手作了屬於他們的結婚戒指。

「這麼快她這麼有勇氣進入下一段婚姻? 」我的心裡驚訝、羨慕她對人生的勇敢追求。直到那天,她打出了幾個字,「妳沒有試過妳怎麼知道那個人不是妳的伴?」我想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差別,我的孬還是把我推回了我的生活裡。

後來,那個男人成為了她的另一半,他和她、她的帥兒子、和她肚子裡的寶寶組成了「他們根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的家庭。他拍了很多和她帥兒子的互動影片,每每看得我又笑又哭笑的是片裡總有很多他想出來令人噴飯的親子教養幽默;感動的是,她的帥兒子跟他沒有血緣,但他們卻和親生父子一樣親密、一樣相似這需要多大的無私,才能全心接受、教養、付出?

那天,我們終於在月子中心相見了。十年,也許更久不見,但我們交心的談話卻不能停止,而「他」就坐在旁邊,如同一座山一樣,穩重、可靠、讓人感覺安心,用他的幽默、開放來面對許多看起來嚴肅卻又無解的狀況。

三個人的桌上,早餐的約會,聊的我又笑又哭。也許是同樣的境遇,她的幸福令我羨慕;也許是同樣的路,只有同路人才能理解;也許是當看見美麗的她有著完全接受她過去的一切的堅強依靠時,那樣的安心和欣慰橫掃著我心中的千頭萬緒。

過去的破碎,別人解讀的是遺憾和殘缺,但一個對的他,讓他們一家人變的好美,好美。

有情人不一定有緣分走到最後,而所有的緣分正堆疊著你,遇見那個對的情人。

願大家情人節快樂,也祝舍監有情人終成眷屬。

(想知道更多 #天才老爹 的幽默育兒法、真男人護家庭的故事請點以下連結!)

👇👇👇😂😂😆😆👇👇👇

https://m.facebook.com/jmpapa2017

👆👆👆😆😆😂😂👆👆👆

#空姐心事

天才老爹是個amazing的男人

#端端原來這是我們的奇妙友情

#別人問你我是不是在八卦妳時請大聲的說我獲得妳們的採訪許可

#情人節硬找甜蜜一起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