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空姐心事42,32天的不理所當然。」



三點。 滿好的午後。


一堆大樓擋住刺人的陽光,配上徐徐的風,我不管周邊行人的疾疾的速度,逕自拖著我的跛腳,輕輕、極慢的往停車場走。


去年的 6月14日,一個熬夜飛完多倫多回來的早晨,我在停車場摔倒,傷了我的右髖、右膝、右踝。休養了將近一個月後帶傷回去上班,並完全停止任何運動四個月,慢慢復健休養到現在,我積極強健這三個部位的肌肉群和結締組織。


今年的 6月17日 ,在那個被抓飛的溫哥華回程航班,在溫哥華機場扭傷了左踝。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韌帶拉傷,養個幾天就好,但孰知32天後,x光片顯示關節腔裡深層組織的積水仍未消除、處於發炎狀態。幾分鐘後,我也許是帶著一點點的無力感,離開診間。


這32天,去復健的路上總是可見拄著拐杖汗流浹背、奮力往前走的男女。相較於他們的吃力,我跛掉的左踝對他們來說已是健步如飛;而你們可以正常活動的健全四肢,對他們(和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達到的飛簷走壁。

我們理所當然的自然呼吸、正常行走、以為身體應該永遠健康,在這些拄著拐杖的男女面前、在生死病痛面前,變的,那麼不理所當然。

包括我們認為應該永遠等待著我們的爸媽、小孩,應該對你體貼容忍的男女朋友、另一半,應該對你微笑、卑躬 屈膝的店員(空姐),沒有人理所當然的要為你這麼付出。

很舒服的,今天。

抬頭向上,大樓透出辦公室日光燈管的白光、壓縮機的低沉鳴聲,和天空那鮮明到令人亢奮的藍白色,有著不需言喻的對比。

在一段往停車場、短短的路程中,可以看見這樣的美景、享受這樣的微風,這一切的不理所當然變的極其珍貴,而我,極其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