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空姐心事33,擇偶(上集--聽媽媽的話)。」



西雅圖的街道下著不粗不細,看起來很模擬兩可的雨,學妹和舍監淋著雨並肩走著。



「姐,我那天看妳提到結婚條件的直播,覺得好有感觸。」舍監硬拉著衣服遮雨,「妳還很年輕,還不需要面對這麼嚴肅的問題吧?」學妹靜了半响,「其實我現在就面臨著這個問題。」


「妳還很年輕吧?怎麼會被這個問題困擾?」舍監瞄著帽沿壓的低低的學妹,她細細的髮絲隨著步伐飄逸著,「我和男友交往一年了,媽媽非常不喜歡他。」舍監仔細的聽著,「喔,為什麼?」




「媽媽覺得男友176公分、58公斤的身材看起來太纖弱,神情看起來沒有自信。他家是小工程包商,原本他和爸爸一起,後來鬧翻了就自己出來工作,月薪3萬,沒有存款、沒有房沒有車。」舍監吃驚的開啟媽媽模式,連珠砲的問題,「男友幾歲?從事什麼行業?怎麼沒有存款?」

「男友27歲了,在小公司裡做水電相關工程設計,至於沒有存款,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學妹低著頭和舍監齊步,「每一次媽媽談到男友,總是和我吵到不可開交,鬧到要家庭革命,逼我一定要和他分手,我反問媽媽:" 妳不總是說將來要找一個跟爸爸一樣疼老婆的老公嗎,為什麼現在又要逼我跟他分手?" 」


我們一起跨過一個水窪,「" 媽媽回說:你覺得疼可以當飯吃嗎?有錢才有飯吃!" 我知道媽媽在說氣話,而我其實明白我男友真的不是可以結婚的對象,除了條件以外,我們沒有共同的興趣,而雖然他很幽默,但言之無物也讓我覺得無聊。沒有分手只是因為⋯」我們停在紅綠燈前,「只是因為我捨不得,」綠燈了,「也好像沒有什麼理由可以分手。」


口中吐出陣陣白煙,也許是時差,學妹眼神有些迷惘。



「愛情的確不在條件、不分貴賤、沒有門戶、不論貧富;但在婚姻面前,這些全都是幸福與否的根基和條件。」舍監淋雨淋的有些難受。


「如果你預定30歲要結婚,現在是20歲,除了盡情享受愛情外,要累積的是處理感情、辨別對象、學習平衡自己的能力;如果你今天是26歲,享受愛情已經是其次,尋找一個可以進入婚姻的對象才是重點。」星巴克就在前方了,我們加快腳步走過街角,「媽媽愛女情切啊,雖然媽媽反對的方式有點激烈,說的話聽起來也有點現實,但愛情真的不是婚姻的全部。」



「有些時候看起來殘酷的事,卻是通往幸福或目標的必要過程。我足足大你十歲,現在過著這樣的生活。試想想,在你十年後,你想過著什麼樣的婚姻生活,有著什麼樣的家庭,現在就應該做著能力所及的預備。」推開星巴克的門,暖暖的氛圍包圍著我們,所有的寒冷都被關在門外。



「姐,謝謝。我希望我可以幸福。」學妹看著我,微微笑著。「你可以的,絕對可以。」舍監拍拍學妹,然後立刻轉身,專注研究咖啡香。


妳絕對可以的。

#空姐心事

#走過的路都是經驗

#聽媽媽的話

#對不起了男朋友

#預告0303擇偶下集消失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