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空姐心事30,千里共嬋娟。」



舊金山回台北的班機,地面作業在大家笑笑鬧鬧、輕鬆愉快的準備工作中快速結束了,接著專注著各自的區域,迎接貴客們登機。

坐在8D的小姐,神情極其疲憊,甚至連搬行李的力氣都沒有。勤快且機靈的學妹為她舖了床墊、給了她溫水,盡可能讓她感到舒適,卻只見她閉目養神的眉頭,深鎖著。

她看起來很焦慮。「小姐,可以麻煩你把螢幕關上嗎? 我沒有辦法睡覺。」她需要我們盡可能關上所有的燈光幫助她入眠,即使她已經戴上了眼罩。

起飛時的客艙很安靜,引擎聲規律響著,凌晨起飛的時間大部分的乘客都安穩的睡著了,只有8D的小姐,不安的翻動著身子。

餐點服務進到尾聲,舍監正蹲在門邊收拾著餐車,「小姐,請問有紙巾嗎?」舍監脫下手套,「有的,請您稍等。」一起身,和8D小姐四目相交,她的眼睛哭紅了。「麻煩您先回座休息,我馬上將紙巾送過去給您。」舍監準備著紙巾、溫水,心裡預備好了一個空間,「這是您的紙巾,還有溫水。您還好嗎?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需要幫您叫醫生嗎?

「我很好,我沒事。我只是很想念我的小兒子。他才十二歲,卻離我這麼遠,難得一年中可以來看他一次,卻因為我自己忘了帶葯,必須捨棄和他相聚的時間,再次離開他我好內疚、好不捨,心裡好難受他才十二歲」硬忍下來的眼淚,使她的肩膀微微發抖,「不好意思,突然跟妳說這些,我只是很不捨」再也忍受不了的情緒,似乎突然得到了出口。

舍監蹲在一旁,感受到為人母的思念、不捨及拉扯,「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相聚才能有期,也相信你們很快就能再見到面! 」停不下的眼淚,8D小姐向我點了點頭,說聲謝謝,舍監準備回到廚房,讓她有點私人的空間,「如果還需要什麼,不用客氣,我會馬上為您送上。」


回到廚房,舍監繼續手邊的工作。


想著已經訂好回媽媽家的高鐵票準備回媽媽家當媽寶的我、想著即使分身燃燒著職業婦女的角色但能夠時時見到心肝寶貝女兒甜甜和蜜蜜的我,是無比無比無比的幸福與令人稱羨。如果能近在咫尺,誰還要千里共嬋娟? 


客艙很安靜,8D小姐睡的沉沉的,直到下機前一刻才醒來。比起剛登機的疲憊,舍監看著她收拾行李的俐落,她看著舍監那堅定的眼神,她有力的拉著行李離開的背影,舍監知道她得到了最好的休息,也知道她又回到一個堅強母親的角色。 


真的不容易,每一個千里共嬋娟。





#台南梅嶺四月有螢火蟲哦

#舍監帶著二個媽寶回家當媽寶

#媽媽這三天是我一個人的哦耶不用初二跟姐姐擠

#近在咫尺真的好好)

#舍監已經30小時沒睡舍監媽還要我晚上陪打麻將還是千里共嬋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