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莉亞OS,空姐變教練。」

除了紙本證明,每天也努力的實踐著。 越困難的路,果實不一定越甜美, 但一定會越強壯 💪 ! 2017年事有點多,健康有點弱,四月大病了一場、六月腳扭傷、十二月剩底了還和好友大吵一架(苦笑),無論身心都陷在一個「 need to make it st...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空姐心事1,婚前。」


從多倫多回台北15個小時的飛行、5個小時的巡艙工作裡,我們邊工作邊斷續的聊著。4個組員,1個是離婚的舍監,1個是剛回職場正適應著離開孩子心情不捨的新手媽媽,2個是年輕正在熱戀中的妹妹。舍監聽著她們分享人生正在經歷的一切,好像自己的人生倒轉回「戀愛、結婚、生子然後離婚」的場景,哈哈。


聊完媽媽經,聊完不幫忙顧孩子的另一半,聊完生完孩子後變身為黃臉婆後,舍監簡短交待自己的狀況。語畢,似乎嚇到了正在熱戀、打算著要結婚的妹妹們。


「學姐,當初妳為什麼會選擇這個人又願意這樣為他付出?


「當然是因為我很愛這個人,想和他在一起很久很久,想支持著他完成夢想,努力的想和這個人完成自己夢想中幸福家庭的藍圖啊。」

「那如果這個人是當初你愛的,你經過觀察後認為他還經得起考驗,為什麼你們還會離婚?

「我認為愛不愛這個人或這個人是不是一個值得嫁娶的對象其實和維持婚姻沒有絕對的關係,而和你們兩人怎麼共同面對人生中遇到的難題有關。例如,你們面對家計問題時、面對婆媳問題時、面對孩子教養問題時、面對誰做家事問題時等等,你們是否能夠真實的共同面對和解決,維持婚姻中的平靜。而很可惜的,在我們遇到難題時,我已盡了我最大的努力卻仍然無法和我前夫共同經營我們的婚姻,與其破裂、爭吵、不和樂卻不如離婚,成為最好的選項和決定。」

「所以學姐,婚前看清楚一個人很重要對不對?

「婚前看清楚一個人,一半重要。重要的,是你們面對人生難題時能不能一同面對和解決。有時候,事情就是發生了,當初你認為對方可靠的條件,也許面對這個問題時就再不可靠了。直到現在,我仍認為婚姻很棒,只是我用了錯誤的方式經營它,而我的經驗不代表所有的婚姻,幸福美滿的婚姻其實也很多啊! 所以別怕,婚姻仍是很美好的。」



年經可愛的妹妹點點頭,進入深思,隨後繼續勤奮的招呼乘客。雖然下次不知什麼時候再飛到了,但舍監百分之千願下次見面時,妳捎來的是幸福美滿、甜蜜美好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